小明是有些近视的。但是,她并不想戴眼镜。所以,她总做前面几排。
但是,偶尔地,没有抢到合适的位置,只能集中注意力,努力去听。
她知道自己是“虚荣”的。她不戴眼镜多厉害啊。毕竟,大家都戴眼镜。
但是,她有时也会因为听不清,下课要多花点功夫,好好回忆老师讲得什么。
有时,被同学问道黑板上的字,她是心虚的。虽然,她基本都知道是什么内容。但是,偶尔被问住了,同学很正常的一句,“你近视啊!”会让她心里打一会鼓。
其实,如果她出去看远一点,眼睛会变得很清楚,但是,只能持续一会。
她不想戴眼镜。戴眼镜,她会晕,左眼75度,右眼125度的镜片也会晕。而且,戴久了,眼睛更模糊了。她不想戴眼镜。
就是这样一件很小的事,她总能听见那个声音,“假”。